曾被你說過,我是個不懂旅行意義的人。在你眼中,那只是玩。

 

今天是來證明我還真的是不懂,而且很適合。

 

好多人都會寫這樣的文章,講述他們眼中的風景。

 

不知道是不是「ㄚ滴」的到來,讓我忽然有了些什麼念頭。

 

在妖精家坐著,跟向來反覆的他講著要去哪?

 

我竟然又靈魂出竅了,看著桌上的禮物,上頭寫著名字,很好奇這個生活白癡竟然會送禮給別人,而且是我從來沒聽他提過的人?!所以漫不經心的問他「立羽是誰阿?」

 

只見他很傻眼的說「ㄜ…這個字是翊…」

 

我們兩個爆笑了很久。天阿…我真的是個白癡ㄟ我

 

坐在後座看著夜晚的安平,才發現自己好像從來沒有在這個時間呆在安平過。

 

其實很漂亮又很迷人。

 

看著湖面的燈光倒映,忽然想起…

 

一個人旅行最好的地方在於,你可以想怎麼拍照就怎麼拍,背著相機要搞的像埋伏一樣的狗仔,浪費大把大把的好時光,夏天還可以燃燒脂肪。

 

Yk說我好像天天都在旅行,要是真有這麼爽就好了。

 

旅行不在乎去哪裡,重要的是跟誰去。

 

我喜歡旅行的好夥伴。

 

 

可惜這樣的人很少。

 

他一定是個可以了解你的人…

 

於是你們可以在大馬路上冒險倒車,只為了那林葉間透下的陽光。

 

於是他可以像夢遊症患者一樣,靜靜地陪著你拍照,幫你背相機,放空、發呆、欣賞雲的變化,彷彿時間的流動不曾存在,你會知道就算下個世紀你還在這裡,他也不會覺得無聊。

 

於是你可以只是吃頓晚餐就決定要遠行,大家都只是隨口說說的認真就回家收拾行李,然後漂浪、迷路、在山路上吃便當、遇見彩虹,看見黑夜裡最燦爛的星光。

並且停下腳步,剛剛趕路的緊張在遇見星空後飛至九霄雲外,集體失憶的沉浸在星夜裡。

 

於是你可以在無人的海岸邊躺下,沒有人會靠妖「蛤!這樣衣服會弄髒ㄟ!」

會有個人悄悄地也隨你躺下,說著他心底的秘密,然後睡著,聽著呼吸聲漸趨平穩,海浪的拍打、夜風的吹撫、眼前是盡情奔放的流星雨,在那裡睡覺是極端的奢侈,要是有人喚醒你,你一定會海扁他一頓。

 

於是你可以盡情地迷路,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站在哪裡,也可以為了海岸線的風光打亂行程,緊急停下步伐,像瘋子一樣又開回原點,在陌生的城市發著燒,找著一個可以休憩的地方,而且你的旅伴絕對不會承認你發燒是因為他半夜捲走你棉被害你失溫的關係。

 

於是你可以…在三十歲時,還勇敢的發著飛翔的白日夢。

 

2008/12/29敬所有可貴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