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件這樣的T恤,準備宣揚國威時可以有圖有真相。

 

最近大家遇到我,大概三句話後就會問「你什麼時候出發去大陸?」

 

每天…每天…每天…

 

可是我卻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第四句是問「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每天…每天…每天…

 

可是我還是卻連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開始可能會去、掙扎;越來越有可能會去、更掙扎;一通電話拍板定案還加量不加價、打死了都不用掙扎。

 

在越南看似過很爽還變胖的小翠,好像大家都不用擔心她。

 

可是她前幾天卻說,在異鄉的日子真的很難熬,要不是有刮鬍刀在等著她、要不是有莫大的決心與毅力跟自願,是絕對待不住的。

 

有個前輩對我這麼說,我還真是一點都不驚訝。

 

但完全無法想像那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越南跟大陸我寧願選越南,因為那至少是二爺的地盤,抬出員外的招牌,跟visa一樣到哪都吃的開。

 

可是投共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因為大家都很擔心,所以自己要表現的好像很沉穩。

 

可是…根本就不是醬一回事阿。

 

 

生平第一次面對這種事,時間越逼近越可以想像當時小翠整天都嚷嚷著的不安。

 

那時總是很盡力的安撫她,不厭其煩地回答她每個問過N次的問題。

 

因為一個女生漂洋過海總是…

 

沒想到現在輪到我了,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腦子裡的怎麼辦倒出來應該有比101還高。

 

所以想的到的,不外乎就是弄個阿好的移動研究室,搭配著可能居無定所的田野調查,應該就是個背包客吧!

 

(可是…我連我的背包被我背去哪我都找不到阿!!)

 

看著有家累的學弟可以兩個月就回台,還真是羨慕到掉渣。

 

跑去國際事務組問到小姐都覺得煩了,可是還是不能比較確定。

 

身為一個台灣人,去大陸得不到學校的補助好像很應該齁…

 

2008/12/29唉唷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