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後果真花了很多時間  在搞清楚所有狀況上

我真的是個怪斃了的笨蛋

越是緊張的行程   我越是會讓自己一個人

因為我沒辦法不去在意另一個陪伴你的人

可是卻又無力分心

所以   明明是該人家陪伴的場合

我就是會自己一個人去

也不是沒有過聽完醫生的診斷無法負荷而昏倒的經驗

但我還是會緊張到就是想一個人

也不知道是在堅持個什麼鬼

做檢查其實通常都不會痛(除了瘋狂大抽血以外!!)

所以不害怕

害怕又討厭的是看報告

 

看著醫生翻閱著厚厚的一本病歷

健保卡一插

整個病史無所遁形

開過什麼刀  生過什麼病  上次進來哪裡怎樣

身體上圈圈叉叉好不熱鬧

病例上滿滿的英文

我看不懂但醫生卻是可以八啦八啦的分析著

 

罔笑總是盯著我

不厭其煩的跟我問我你去看醫生了沒?

有沒有好好聽醫生的話?

他說為什麼我總是可以遇到好醫生?會跟我聊天說一些有的沒的?

慈愛的像父親一樣溫柔的診斷

而他遇到的總是"嗯哼嗯哼"地

我也不知道

哈哈!可能是因為我看醫生跟買火車票時一樣誠懇吧!

這回檢查把之前的醫生全換了

不是因為我不信任他們

而是我不記得我看過哪些了

所以就聽從轉診的醫生的建議

去看他推薦的專業醫生

果然是人山人海的診間

還有教學醫院都會出現的跟診小菜鳥

為了以後更優秀的醫生

我現在當白老鼠給他看  讓他累積經驗值  就可以造福更多的病人

我總是這麼想的  所以從來沒拒絕過讓跟診的醫生看

僅管有時候看的是很讓人害羞的科

但我也是為了後人好阿(努力催眠自己才不會驚驚)

可是....這回的小菜鳥卻把我弄的想吐

會痛哩!!!

等到專業醫生看的時候已經又過了好幾個小時

他很嚴肅的問我為什麼一年多了今天終於想到要來看??

我被這話問的啞口無言

像做錯事的小孩拿了之前去上海的理由來搪塞

(事後證明我沒說我在上海有看醫生完完全全是個明智之舉)

他馬上用更嚴厲的口吻問我

妳去上海那麼久幹嘛?

有被洗腦了嗎?

我馬上用了台語說"某阿"

哈哈!頓時醫生大叔就笑著跟我說

"好吧!那就好!這樣你放心吧~再怎麼嚴重都是小事~我會幫你醫好的"

真的是很可愛的醫生

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

接下來很順利

他跟我說了情況  也說了一些可能性

更安排了一些以前沒做的檢查

以確保萬一

病歷上唯一的中文字

是他寫下我的系級

我感覺到了~因為我也是狗園的一份子

所以他很想讓我好起來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