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望著那最後的一串佛珠發呆

我很喜歡它  卻忘了它是什麼時候來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會忽然收到一串佛珠  大悲水  五色線 

還有不知名的符仔與花 反正燒開來洗就對了

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佛珠變成佛珠們  他們在頌經聲中輪轉然後來到我身邊成為新護法

到今天我才知道那串透明的佛珠就是最後一串了

以後不會再有一個人忽然間想起妳  為妳頌經祈福  為妳奔波

不知道  她好不好?  也來不及問....

如果我是你  失去了父親  母親這樣  我會願意做最後的解釋嗎?

我應該連打電話都沒有力氣了吧........

 

 

這個年  怎麼過?

火車上那些信誓旦旦的保證終究只剩搖晃的聲影

篤定的跟你保證  每每安撫你的不安

其實

只是心存僥倖  只是想讓自己脫離痛苦  只是想著沒那麼邪門的事  只是想著不可能被知道

卻從沒想過那   萬一......

想起每次安撫到最後都將要發怒的自己

想起每次你擔心膽怯怯的對我說"她真的不會知道吼"然後翻白眼的自己

想起罵你強迫症與懦弱的自己

真是可笑又讓人失望

因為我從未想過這樣的失控讓你涉入的是什麼?

想起你

會不會後悔在日文課回頭問了陌生人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呢?

這個年  你怎麼過?

想起小精靈要的東西

她要一個加強版的..

窮盡我這一生所知狗博土的畢生絕學裡...

竟然不知道那個東西要去哪裡才會有

在那個加強版的要求裡   我終於聞到了害怕的味道

單身漢的話語裡竟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這.....也是害怕的味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