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連日來的失眠與折騰竟然讓我的藥又失效了

回到台南卻怎樣也無法平靜

想到自己在車站的焦慮

完全無法平息

想起了玉鐲子

在大陸時因緣際會我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個玉鐲子

不管他是來保護我的還是被騙錢的

我都很喜歡他深黑的堅毅色調

有天醒來我忽然把他從我的手上摘下

不知道原因但我看著他

覺得他要斷了

去刷牙回來

他從電腦上滑下滾道床上跌落地板

斷成三截

那麼矮的地板高度竟然可以讓他斷成三截

我當下除了害怕更像小孩子做錯事一樣

趕快把他丟到垃圾桶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無情

說喜歡可是一但他斷了卻心虛的把他丟棄

有人告訴我他為我擋災了通常玉器斷裂也是丟了比較好

我開始用這理由原諒自己的無情

 

 

前些日子回家幫小精靈煮飯

偶然在廚房的菜櫃子裡發現一個一樣斷成三截的玉鐲子

小精靈真的很有趣

廚房是她的   卻也變成她藏東西的地方

問她怎麼會有人把斷掉的玉鐲子藏在廚房阿?

他說捨不得丟

我想這就是我跟她的差別吧!

 

 

但我想我當時的重點還是畫很錯

重點應該不在藏起來

重點是小精靈是什麼時候跌倒在浴室摔斷的?

翠綠的玉鐲子變成深綠的玉鐲子出現在她的手上而我卻渾然無所覺?

認為自己回家照顧小精靈卻顧到連這樣的差別我都看不見?

我真的有用心在照顧她嗎?

我每次回家她連我洗澡沒用我的毛巾她都知道

我在家晃來晃去卻連她的手也不曾認真看過一眼

套一句大魔王很常對我說的話:“金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