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有點恍惚

她憔悴到我跟小精靈都認不出來的樣子揮之不去

帶著小精靈去致哀的路上我開始不安

因為坐在喪禮上對著小精靈跟她談論你  實在是件很怪的事

畫面怎麼看都不對   卻不得不

鄧不利多為了拿到分靈體  他相信喝完毒藥解法就在下面

哈利波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喝

最殘忍的不是一開始就無解

而是一開始就告訴妳無解但卻一直讓你看見破解的希望

那些短暫的恢復都只是糖衣

騙過所有心急如焚的心思

讓她相信自己是可以破解處理的

直到今天  藥水終於見底了  卻不見小金匣

 

坐在靈堂前面對小精靈的疑惑

看著姨媽的照片我總覺得她還是像以前一樣就在我身邊偷偷聽著

妳發生這些事他知道嗎?他看到了還不相信?

我實在無法再這種情況下說謊安慰她

只好默認了先前她發現的那些怪異都不是空穴來風

這是我這輩子最希望小精靈爆走的一刻

但她卻不發一語  是心底噙著淚嗎?

阿姨試著用一種麻瓜可以聽懂的語言來告訴我現況

小精靈兩年來的疑惑也問了出口

我才知道原來壓抑也可以遺傳?

呆了很久臨走前卻還是擔心著阿姨

她卻忽然俏皮地笑了一下說:其實剛姨媽都在喔!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 姨媽還是一樣可愛

 

夜裡來了通不明來電的電話

又想閃我什麼了呢?

"小梨阿~~"(他們習慣叫人姓氏~可是我的"小李"怎麼聽都是"小梨")

這就是為什麼我始終無法不接電話的原因

回台灣後發現匪區的老蘇們認識的人們偶來的問候總是無法顯示

聲音有點遠帶著鄉音的普通話好熟悉

是大叔阿!

想必是收到我飄洋過海而去的台灣餅乾了!

 

第一次你帶我去見大叔時

病厭厭的我心裡卻想著八成是個騙錢的神棍(匪區無用論?!>"<)

我並不相信匪區有高人我只是不忍拂了你憂心的好意

大叔是個瀟灑的北方漢子(還是南方音我也聽不出來~~ORZ)

拿了錢想給他表示心意

刁個煙對我說"去去去~妳一個窮學生能有什麼錢的是巴啦!!"

揮手攆我的樣子跟趕蒼蠅很像

問了餅好不好吃?他卻說不是聊餅來著的

"這話說出來丟死了的~怎麼給妳開個頭阿這?"

"直說吧大叔!你這樣我也不會聽懂的"

"好啦!好啦!說就說!我段數不夠不如人沒見過這種樣的~不會破啦!"

大叔劈哩趴啦地一股腦倒了出來大氣也不喘一下

大叔講完不見我有任何驚訝問我是不是傷透了心?

我只說我都知道了!

"台灣兒也有人給你幫著了是八啦?"

"是~但現在也沒了"

大叔應該也是邊叼菸邊騷頭的跟我講話吧!

 

同樣的話語同一天

自海峽的那端用鄉音版普通話重覆著

海峽的這端我剛在另一個煙薰繚繞的靈堂裡聽著我熟悉的閩南語

好詭異的組合

但不管我用哪個腦子解讀這兩種語言好像都解不出差異

我也知道那些"我再給你想想辦法"是安慰牌

重要的是"人"我也知道

 

 

 

"小梨阿~妳每晚睡覺都跟打仗一樣妳要自己找時間再休息的啦"

"妳那個我知道妳這樣很累~)(**(&^&*^"

一連串的火星話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大叔

"你想說的是魂不附體吧!"

電話那頭傳來大叔的笑聲

 

我怎麼會不懂呢?

用盡各種方法想真的睡覺的我怎麼會不懂呢?

看著泛紅又變綠的火苗吞噬掉所有痕跡

眼不見為淨其實也沒用

丟了所有變的不重要的東西

才發現自己其實一無所有

就像那個夜晚我原本以為蹲著看著火苗的我會有很多的不捨與感傷

可是事實是我連感傷的時間都沒有

今天也是我來不及去整理發生的事

結束了台南的家  哪個城市落腳?

一邊打包卻還是沒有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