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怎麼還在第二天~這樣遊記是要幾時才寫的完= ="

 

很多人都問我"東京你最想去哪裡?"

但只要聽完我回答"秋葉原"之後多半都會呈現翻白眼的半死狀說"妳真的很宅ㄟ"

沒辦法阿~我本來就很宅

所以我去東京最想去的不是"閃光約會聖地~台場"也不是"流行尖端的新宿~涉谷"

要不是今年剛好推出怪獸電力公司 

我可能也不會把大名鼎鼎的東京迪士尼放進來

看了電車男之後更是對秋葉原念念不忘

我喜歡這個地方的氛圍更喜歡它的名字

所以一定要排進行程裡的啦!

 

僅管一直有人說我去了秋葉原一定會失望

但我還是衝了

一出地鐵站沒多久就看到 "Yodobashi"

一整個就是開心吶!!!!!!!!!!!!!!!!!!!!

 

這是日本最大的電器連鎖賣場之一

(這部份沒圖沒真相~因為我在裡面太開心了~完全忘了要拍照)

這邊大到我花了兩小時還是沒逛完

只能逛完自己很喜歡的部份

我想買usb的分享器可是卻不知道它的日文名字是什麼

可是賣場又大的要命我根本找不到

就算找到了也都是造型很特殊(ex.keroro)但我只買的起平凡的阿!

所以到最後只好去詢問他們的服務員

但是服務員聽不懂我表達的意思

在好長一陣雞同鴨講之後他們會講中文的大陸員工又剛好不在

(謎之聲:在日本的阿六仔真的有夠多的喔!)

只好跟我說他們沒有賣

怎麼可能阿!這麼大的地方~我實在無法死心還是在裡面不停地尋找

哼哼!終於被我找到了!

一整面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usb分享器怎麼會沒有捏!

拿起來看了它的日本名字~發現我真的是北七

念出片假名音是"usb の hub"時真的想要一掌擊斃自己

這麼簡單!!!我竟然比畫了那麼久~哈哈!

 

走在秋葉原的街道心情是無比的開心

隨處可見大型的動漫廣告車在街上穿梭

當然也少不了宅宅最愛的

DSC_0092.JPG

是的!到處都是穿著女僕裝的美眉在發傳單唷!

可是他們應該都有受過躲鏡頭的專業訓練再加上我又遜

所以晚上拍出來好幾張都糊糊的~囧!!!

不過你們看~照片中的宅宅大叔笑的多開心阿~~~~^o^

我發現了它

DSC_0098.JPG

 

就站在街頭供大家拍照~而且很搞笑的是"他肯定是男的"

因為他只有在跟女生合照時會拼命的裝可愛~哈哈哈!

走在這裡讓我覺得很自在

心裡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輕鬆過了

最大的發現就是GRD真的出三代了!!!!!!!!!!!!!!!!!!!!!!!!!!!

真的被你猜中了~所以你買的時候它跟gx200差不多!

日本真的非常大方

所有的新款相機每間店都任你玩讓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馬上把新款grd拿起來玩~手感果然還是一級棒!

操作介面變化也不大~我還很好心的把已經滿了的記憶體刪除~以方便下一個人可以繼續拍~顆顆!

你說!這種愛不釋手的感覺叫我怎麼離開秋葉原

我在這遇到一個匪區來的店員(他講日文跟我一樣啦~一聽就知道不是日本人)

他還跟我說"你的鏡頭很棒"(噗~18-200真是讓人飄飄然)

但是機身不是新的(對對對!我就是愛爛機身配鏡皇啦~怎樣!我覺得d50對我來說很順手阿!哼)

我有新的d90(我可能下輩子也會有阿~可惡)

哈哈!總之我覺得這種背著相機跟店員聊聊天的感覺很有趣

每家店的店員都會跟我聊聊天~聊聊相機

還會告訴你哪些新款很不錯

我覺得很蘇湖~也讓人一直想敗家

他們完全不會因為你看起來不買而不理你

純粹就只是聊天~分享與玩樂

每個人都很喜歡自己商品的感覺也很棒

跟台灣那種"肥羊進來了"的感覺差很多

 

DSC_0086.JPG

我很喜歡這面旗子

現在想起在秋葉原的好心情仍然開心不已

在這裡新奇的事物真的太多太多了~完全滿足我的好奇心

不過~好奇心真的可以殺死一頭獅子

我看到了這個!

 

DSC_0077.JPG

這個街頭綿延了好幾百公尺的人群

成千上萬的人用一種毫無秩序的亂中有序集結在一起

然後每個人都做一模一樣的事但彼此間不交談

這!!!到底是什麼??????

ds的快閃活動嗎?XDDDD

我在旁邊探頭探腦了很久

還是不明所以

排隊是為了等ds的電玩明星嗎?可是看起來又不像

說他們都在打ds嘛~又不盡然

因為場面實在太壯觀了所以我拿起相機準備要拍

可是顯然我覺得他們很奇怪他們也覺得我好不到哪裡去

他們臉上都寫著"阿我們都是拿著DS才來的~你拿DSLR來幹嘛?"

哈哈哈~真的很有趣

跟他們對望時我都快笑場了!

遊蕩這麼久我也餓了

在日本的期間愛上了拉麵

讓我好想吃拉麵

我在小巷子裡找到了一家"燒肉店"~好香好香喔!

而且他來頭不小~是全日本百大燒肉店的"第四名"喔!!!!

當然價格也是名列前茅

所以我只好轉戰在一旁毫不起眼的小拉麵店!

我萬萬沒想到~這會是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拉麵

後來我覺得比起名聲遠播的一蘭或康竜

這家小店絲毫不遜色

DSC_0115.JPG

 

這家店真的很小!裡面大概也只有十個位子

小到讓我提著porter跟d50進去時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不停地撞到正在吃麵的客人

只好不停地說抱歉

等我坐下才發現光是相機就佔走了一個人份的桌面

老闆是個光頭的中年大叔

坐在吃面的吧檯對廚房一覽無遺

我點了味增叉燒拉麵

R0015628 (2).JPG

R0015629.JPG

看到大叔放了好幾片叉燒進我的碗裡

真的是感動到都快流淚了

吃飯的時候大叔還跟我小聊了一下

說台灣有颱風正要來襲~我的家不要緊吧!

跟大叔一起看了下新聞

我還是埋頭喀麵~心裡覺得颱風應該沒關係吧!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個豬頭~才會小看莫拉克T_T)

好喜歡這家小店

讓我對秋葉原加分加到爆表

我喜歡這種單純的快樂

位子很小~麵很好吃~心理與身體都得到最大的滿足

感受與旁邊食客的摩肩擦踵

感受到日本人對妳的好奇

感受那種友善的關心與閒聊

感受旅行中發生的微不足道的小事

都是生命中豐腴的淨土

能讓自己發下"下次我一定還要來"的豪語  是承諾也是欣喜

我覺得生命中所有自在歡愉的時刻

都是你自己回想時還會忍不住瞇起眼的蘇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