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個很善變的女人

 

原本的標題趕不上我的變動的思緒

 

在一夜好眠之後

 

今天買的都營浅草線的oneday pass(周末價的話是五百丹)

 

第一站是大名鼎鼎的築地市場

(我第一次知道這地方是要感謝三立都會台的-天下第一味!哈哈)

 

magome搭乘大江戶線就可到達,(它就是如同JR山手線般的環狀線)一出站便是築地市場,因此站內真的是魚味頗重。

 

聽說如果要在築地市場看到新鮮的大批漁貨叫賣,我六點就要在那邊了。

但我實在無法,因此我到時魚兒們早就被封箱啦!等待被送往客戶的所在地

這裡很像台灣的果菜市場,有很多小型的貨車穿梭其間,加上周邊腹地可逛的範圍相當驚人。

 

造訪的聞名暇爾的大和壽司,發現它的聲勢有點下滑,反倒是隔壁的壽司大排長龍。

 

 

DSC_0024.JPG 

記得書上有寫這裡有好吃的關東煮跟拉麵,但實際上要找還真不容易,

最後我只找到了很常上日本電視的關東煮,買了一個有菜絲像雞捲味道的食物,是冷的,約150丹,但真的超好吃。

只是有點鹹,但邊走邊吃在築地市場裡穿梭讓人很有日本生活的fu~

逛著許多的平民食物雖然很多我都不知道怎麼吃

但是就覺得好開心什麼都想試試

正當我很認真的看著小攤子上琳瑯滿目的雜貨時

看到了這個

 

 

DSC_0027.JPG 

 

這個老闆實在太有趣了

竟然讓自己的貓默默地就睡在攤子上的紙箱裡

好像牠也是商品一樣

牠就只是睡著

外面的喧囂都與牠無關

 

在這裡我看到很多夢想中的「玉子燒」,就是求婚大作戰裡長澤雅美的歐吉將拿手菜,厚厚的蛋捲讓人看了就覺得配飯吃一定很幸福。

可是,我錯看它了。它是甜的,而且爆甜,我在百年老店試吃了一塊之後便打消了買一整條來嗑的念頭,有一點點失落。

 

我一直在市場中游蕩,每一個小東西都讓我好奇的東摸摸西看看,他們還有超小瓶的飲料浸在冰水裡,一罐才80丹,我在這遇到了有趣的大叔,讓我知道原來日本人也會「虧咩阿」。

正當我把手伸進冰水裡挑選飲料時,聽見一旁的年輕人跟老闆說:『可愛的女生來買有比較便宜嗎?』

老闆則很鎮定地說:「不好意思,沒有ㄟ」

好:「還真是對不起耶!!!

這真的是一段很無釐頭的對話,年輕人看來是熟客,老闆的語氣也讓我噴飯,因為口吻很正經,但講的東西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日本人的幽默真的讓人莞爾。

 

離開築地市場後直奔雷門,這個觀光客必去的東京名點,看到著名地標的雷門燈籠,讓我還真的有點想買張名信片寫給你,哈哈!

 

 

DSC_0032.JPG 

還沒進雷門就看到一家宮崎駿的專賣店,外頭的龍貓擺設讓這家小小的店變得格外吸引人。

 

 

DSC_0030.JPG 

淺草寺前有一整條長長的商店街,賣著各樣的手信與紀念品,還有熊貓造型的無料巡迴觀光bus可以利用,感覺也很蘇湖。

 

 

DSC_0038.JPG 

 

 

DSC_0045.JPG 

但讓我錯愕的事就這樣發生了,浅草寺竟然搭起了鷹架包的密不透風的整修中,真是不巧阿!而且我還在這裡一點都不意外地抽到了寫著「凶」的籤詩,只好入境隨俗的把它像海帶一樣的綁在一旁的架上嚕!

 

 

 

我在這裡捕獲小青蛙七號,本來捨不得買的,而且一想到買了之後我接下來的旅程都要帶著這傢伙,簡直是搬磚塊砸自己的腳。

但逛了一圈又回到那個小攤子,店家的阿姨看來並沒有很疼他

他又一直低頭坐在外面矮矮的架上,我在離開的時候還是把他也一起帶走了。

 

DSC_1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