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是平凡的麻瓜

可是每個人的家應該都有一隻吧!

 

她通常個頭很小嗓門很大

做事也很勤奮

只要是家事都難不倒

全年無休

但只要惹惱她包準你吃不完兜著走

她其實就像家裡的主機一樣

控制著每個環節讓家得以正常運作

我家也有一隻

她個頭也很小嗓門也爆大脾氣更是驚人

情緒變得比天上的雲還快

但最近她病倒了

讓我很擔心

所以我回家暫代家庭小精靈的職缺

 

 

要命!

大至拜拜小至煮三餐打掃環境

照顧她東奔西跑的進出醫院都不算什麼

但我好累

一天一樣都是二十四小時

但可能因為她是正職的

所以這些事她做來都像呼吸一樣輕鬆

偶爾還可以看她罵罵小孩打打孫子

看看報紙還可以在沙發上"度姑"

晚上也可以吃水果看電視還可以九點就上床準備"歐歐睏"

可是我做起來卻是一刻也不得閒的一下就天黑了

做的不完美但也日復一日

反正我永遠都有收不完的爛攤子

晚上十二點了我才再晾衣服開車回家都是很正常的事

完全的歐巴桑戰鬥裝出沒在菜市場

頭上的鯊魚夾跟我的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

就開著小紅當醫療專車把病人們一一載去看診

再一一載回家並且做家事

我完全忘了台南有兩張虎視眈眈的帳單在等著我

日子就這樣過了好久

我完全沒有上手的跡象

讓我真的打從心底的佩服她的俐落

可是她現在奄奄一息

那天看著她昏倒嘴唇發白的渾身盜汗

心底有說不出的難受

要是那時我剛好不在怎麼辦?

這也才知道原來之前的我就是這樣阿!

怕她痛得睡不著又半夜一個人坐到天亮

沙沙變成我的枕頭跟棉被

埋伏在沙發上

我則成了猫頭鷹

因為我一旦睡覺她就算又起來了我也不會知道

所以我只能閉著眼睛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睡著

一有個聲音就要起身查看(這個工作跟門外的小黑有什麼不一樣?!)

 

刀子口豆腐心阿

真不知道妳這樣做拼命保護他然後把自己累倒有什麼用?

妳把他當成真正的兒子看但人家根本不知道

唉~算了!這些話說了小精靈會很難過

我其實不懂小精靈的心在想什麼

因為小精靈比我還倔強

明明很痛就騙人說不痛好一點了

忽然想起一件很玄的事

小精靈病倒的那天半夜

還在台南的我大半夜的卻打破了陪伴我多年的冷水壺

那麼重的壺就這麼碎裂然後四射

也沒那麼脆弱吧!我只不過是腳不小心碰了它一下

它倒了然後就粉身碎骨

原來~被割傷就像電視演的那樣

妳只是輕輕碰了一下鮮血就咕嚕咕嚕的流

 

考試的時候越考上越有名的學校

就越厲害

我家的小精靈很厲害

我怎麼去都只到過狗醫院

她一去就上了台大

但是~~這好像不是考試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