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她來過的那個下午

當天晚上我以為我會難過的又徹夜睜眼到天明

沒想到當晚我竟然睡著了

而且感覺到自己真的有睡覺了

那種踏實又安心的感覺讓我快樂的簡直要飛上天

就只是因為我又像正常人一樣睡覺了

後來發生了很多好事都讓我覺得好運到驚驚

於是試著忘記大魔王說的話

時間回到剛回台灣的下午

去和大魔王談工作的事

問了老蘇的事

得到的答案卻是

"你不覺得人就是這樣嗎?關係都是要花心力維持的

緣份不夠就當陌生人阿  當陌生人最輕鬆了"

 

這答案玄到讓我覺得在當下問"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就整個low掉了.....

這真是太好了!!!因為不管是為什麼我都知道我徹底跟老蘇這工作掰了

 

你們都告訴我應該跟大魔王解釋我在匪區發生的事吧!

但我沒有!

是直覺也是明白

有些事一旦先被接受了你就很難翻身

解釋看起來就會是圓謊或狡辯

但兩者我都不想

我連解釋都懶了也不想知道真相更不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點點都不想

但是呢?真相就跟愛情一樣

總在你不想遇到的時候自己出現

妳告訴我很多我才知道也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在匪區時援兵遲遲不見

如果他在台灣是聽人這樣講  大陸那邊也有人寫信那樣講

壞事情總是容易讓人相信

這一切都衰小地徹底而且時間發生的很嘟嘟好

好像一切都這麼順其自然的一起發生

所以我明白了為什麼不可收拾

聽妳講的時候我笑的很開心

原來我自己說了這麼多話我都不知道

我那時想......他應該還是信任我比較多吧~所以才什麼也沒對我提

但這些事發生了不管真假只要那樣剛好就很難讓他不對我生氣吧!

那幾天我竟然還都睡的著~~不禁對她的處理感到真真神奇吶

直到那天夜晚...............

 

他正色地對剛開著他的車外出工作返回系館的我說"外面有兩個人在等妳~妳見過了嗎?"

我還笑著說"哪有人~別嚇我"

他很認真的跟我說"真的有!一男一女指明要找妳~感覺是仇家"

"哈哈!他們有腳嗎?你有看到嗎?"(其實我開始覺得不太好笑了)

轉個身遇見助教

他也說確有此事  而且他們兩個等我很久了

我出去兜了一趟沒見著有人

"妳阿!仇家都找上門了還笑~妳也不想想

妳才回台灣不到一星期人家就來堵妳了

而且這麼晚了還很確定妳會再回來系館

怎麼辦?"

 

我還笑著跟他說"最好這兩個人永遠都只有你看的到但我看不到"

笑著的同時我頭皮發麻都麻到腳底板了

他的觀察力真的很敏銳所以講的我真的啞口無言

因為我的確沒告訴任何人我那天會在系館工作

那個夜晚下著雨但意外的我心情還是挺好的

但還是不免想著......誰?誰知道我回來了?

他跟搖頭娃娃都不認識的話就肯定不會是中文系的人

而且那年紀也確定不是我的寶貝們

雖然這跟我家憑空出現的陌生衣物一樣詭異的有拼

我卻也一樣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結束工作後步行到停車場

小樂的肚子裡塞了張廣告紙

本來想隨手丟掉卻見到上頭陌生的字跡

被雨水糊開的字句告訴我為什麼有人可以很肯定知道我一定會再回狗園

 

西濱道路的機車騎士

竹南海邊的衝浪地區

每天都有很多意外的

警察能幹嘛??

要聽話嘛!!!!!

 

喔!!!原來又是這事.......

我聽話了錢也給了是因為沒用燒的所以你們沒收到嗎??

有什麼不清楚的嗎???

收下了紙條騎回家的路上恍然大悟

跑的了和尚果真跑不了廟

總不可能搬家連小樂也換掉吧!

於是按了房東太太的電鈴

"不搬了~我錢照付~但晚一點給可以嗎?"

 

 

那個晚上開始

我的睡眠又淺的跟陽台上的積水一樣

總是夢見你

電視新聞總是看著那些地方有沒有意外發生

還是很討厭靠藥物入眠

原來新聞上那些意外也可以是人為的嗎???

原來生活中的興趣跟行為也可以是像玻璃一樣透明嗎???

答案真的神才知道

 

2009/07/25恐龍到今天才徹底失眠還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