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這一天!連續三個月了。

 

每次只要有一點點收入,想著可以存下來的時候。

一定會在這天炸裂,而且都是雙倍。

為什麼我會記得?因為這天是我固定去銀行的日子。

 

算數很差這回事讓我吃了不少悶虧,但是破0.37的匯率是怎樣?

我只記得自己是買藥,可是帳單上的金額看起來比較像是買黃金,我記錯了嗎?

我是去日本,我應該沒坐錯飛機去歐洲耶!

 

我想我有在害怕這回事。

昨晚陪你聊了一夜,你來的時候我正在收拾房間。

這是我回國後第一次見你,為什麼收房間?因為我正想著要找你來,電話裡專屬於你的鈴聲就響了,在我收完房間打給你之前…

你聽了絕命終結站的故事,「這真的無法解釋」你說。

就如同知道你會來一般,我無法解釋,我為什麼就是知道…

是害怕還是抗拒?

我不知道!但我想信的人就會笑我是仙姑,不信的就笑我是瘋子吧!

 

你竟然用『睿智』來形容我,你不會知道這對一個神經病而言是多大的榮幸。

關於我的轉變、我的想法,你也不會知道那是失去多少東西、面臨多大的恐懼換來的,而我也不打算告訴你。

你問我為什麼毫不猶豫的往前衝?因為我根本沒想過失敗會怎樣,也從來沒有這樣的念頭。

你又問我怎樣才是失敗?失敗頂多就是我死翹翹阿!

你很疑惑為什麼我能坦然的說這種話,難道我都沒有牽掛嗎?

我有阿!只是我非常確信我會努力的去做每一個我覺得可以更好的環節,但如果因此我死翹翹,那我想這就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對於我全然無法掌握的死亡,我只能對愛我的人說對不起!因為這真的沒得選。

 

以前對於棋差一著的事總是感到愕腕,現在倒是有點淡然。

連續兩個禮拜,在不同的場合裡,聽見幾乎是倒帶的對話。

一年多來不斷給予幫助的高人們,一前一後的邀約。

講的話讓我覺得,其實你們應該是互相認識的詐騙集團吧!

約好的都不一定能講一樣。

聽著他們說「對不起,這件事我處理到這真的是沒辦法了,我打不贏牠們。妳也要看開一點。」

或許是很早之前就知道沒有邪不勝正這回事,所以意外的平靜。

只是看著他們難過、無法理解自己的道行怎麼還不夠時,我還笑著安慰老人家的心,讓我覺得好像戲又演反了。

見過那些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儀式,我很清楚這一切非同小可。但是在開始前我還是嗑掉了一隻雞腿,聽著那些話,我只覺得油亮亮的雞腿不知道為什麼乾的有點嚥不下。

一周後南方的小堂裡,重演一次類似的內容與對話。讓我熟練度大增。

但我比較相信不會有個詐騙集團會為了我每次一張的小朋友,坐高鐵來回。

我還是很虔誠地祝禱,看向一切的不可挽回仍全心完全所有流程。

我沒有相信這一切會因為我的努力有所轉變,只是做到那個當下該做到的…

五鬼搬運?好林正英的台詞。

那就搬吧!看要什麼都別客氣阿,當自己家。

或許用這來解釋我沒有財運也說的通,所以在回程的電車上我還是睡著了,沒有太多的掙扎,沒有想著為什麼有人會幹這種事。

 

以前應該會覺得自己很冤,平白被欺負。

妖精到現在對於我的反應都還氣的跳腳,他說要是他,一定會全部都公諸於世,搞成這樣誰都別想好過。

「都這樣了妳還睡著???」看著他高八度的對我提問,我只能很睏的說「可以阿…」

 

妖精一樣地也不知道我熬過了多少個徹夜失眠像今天這樣的夜晚,才換得聽證後的平靜。

他說我很勇敢又堅強,問我到底為了什麼隱忍她?

我也說不上來,我只能說我鬆了一口氣。

對!知道過去的努力全然無用一法未解時,我覺得終於結束了。

就像醫生宣布妳得癌症,妳卻覺得解脫了一樣吊詭,但我確實是這麼想的。

 

搖頭娃娃自從見過仇家上門找我之後,彷彿裝了x光在系辦。

任何寄給我的東西、信件、照片,他全都知道。

他總是搖著頭笑著說「可憐喔!妳怎麼老是收到這些爛東西」。

幫我過濾的東西,只有這次這個他迫不及待地打電話給我,說我再不領走他就要抱回家了。

顧廟不曉得是不是他的安排,至少我可以在別人看到之前吃掉傳真嗎?

台南的夜晚入秋了,想起生氣的搖頭娃娃拉著我要幫我出氣的神情,應該會跌破全系人的眼鏡吧!

因為這跟他們見過的臭臉男應該完全搭不上邊。

 

 

結束了聞著檀香,吃著素菜的日子。

我不是一個討厭看電影被雷的人,所以當別人用未來的發展雷我時,我也不排斥。

我知道事情會這樣,我全盤接受了嗎?

未必。但我想在我不意外地同時,我該努力的讓那些會感到意外的人們,有點心理準備。

 

就像你離開我家時我跟你說的,對於未來的不確定與猶豫,我的判斷方式是,只要我覺得我做了是好的並且確定不傷害別人,我就會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

 

如果老天爺讓我聽到這些不同的聲音,不是要讓我變成神經病的話,或許我該順其自然的去利用它來幫助每一個我在乎的人。

這一切如果硬要我說個理由

我想大概就是人性吧!

eason的紅玫瑰裡有一句歌詞是這麼唱的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