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今天,我27歲又8個月大,才真正深刻的體認到自己原來是個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

 

看著我的新身份證,默默的收下。不知道是恐龍症發作了還是怎麼樣,總之當下是沒有什麼心情可言的。

 

直到進了考場,還是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下午,大隻佬回來辦復學,陪他去跑流程。他要休學時我走不開,他有點mermer,別人可能很難想像他會這樣吧!

 

喝了個簡單的下午茶,臨走之際我又找不到鑰匙了,正在我茫然之時,他站在我身邊伸出手說:「掉在地上這麼大聲妳都沒聽見喔!要不要領殘障手冊?」

 

阿我就是聽不見咩!殘障手冊加已到手的清寒證明,去投共狗園會肯給錢嗎?

 

狗園不承認匪區的學分,讓我覺得很有「嘎疵」,但是在我因此領不到錢的時候,雖然明知它很有「嘎疵」也深表認同,但還是不免要吠一下,反正火車都快跑了,不吠白不吠。

 

我好像老是被處女座的人說:「跟妳在一起很自在,可以做自己。」因為數量有點多,我歸納不出一個共通點,只發現他們剛好都是處女座,這…是巧合嗎?我一點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這樣的人格特質,所以聽了也沒很開心。只是人蔘精常說這是他們把妹的招式,他等著我有一天會上水果日報。

 

聽了他們這樣說,我只能理解咕太的原因,理解他為什麼要戴面具,但其他人的我就一點也不懂了。可能是年紀吧!可是好像又不是!

 

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們會對我有非份之想,因為我想他們都不笨也沒瞎,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想顧眼睛,但他們應該不想當被我反芻的草。大概我的存在,就是這個意義吧!

 

他們交女朋友了,我不會知道!但是他們很黑暗的時候,我總是第一個知道。在他們人生轉彎時,我總是站在跑道邊。人蔘精說我人很好,但我也是一點都不覺得,敢情是張進化後的「好人卡」?

 

我只是覺得慶幸,至少他們都不是那種「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人,秉持著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阿Q心態,好好的就好。

 

2009/1/6 過盡千帆皆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