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729.JPG 

我曾經在敷蛋交了一篇報告

寫著去西安的心得

那本書後來變成了我們交換生的報告書

還記得繳稿的當天

我被全體同學幹譙的狗血淋頭

因為他們看過我的報告書後一致大罵"妳這個沒良心說假話的中文系學生"

沒辦法!!

為了能安全回國要繳匪的文件當然要寫得婉轉一點

極盡美化與暗貶之能事

可能是我的暗貶真的太暗了所以他們才想扁我

所以   我來補件了

這回寫真心話(舉手)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但是是冒著生命危險拍的)

 

在大陸的時候  除了萬里長城  這是第二個讓我很想看的東西

萬里長城是讀書人的想望

秦傭就是純粹我個人的想望了

因此不管學校有多機車也不管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雖然我知道人定勝天是騙人的

但在繳了保證金的情況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西安

就........當成生日禮物吧!

R0013699.JPG 

泥看看!泥看看!!!!!

我真的被秦俑的氣勢嚇到了!

如果各位觀眾有朝一日跟我一樣去了俎國

請把握唯一一個遊玩的原則

切記!!門票售價與好玩程度成"絕對反比"

並不是因為林祖罵窮到只能穿戰袍去宣揚國威才這樣講!

而是很多辛苦的台灣留學生共同的體會阿!!!!!

為什麼要忽然間說這個呢?

因為"兵馬俑博物館"門票"全年"統一價只要"80RMB"阿!

這個價格真的非常人道

我感動到都要哭哭了~~~~

是的!!這麼有價值的地方只要八十而且不會因為季節隨便亂漲價

你就可以想見

要"兩百"人頭紙的"無錫"太湖根本就是坨屎(令人髮指的太湖值得我另闢新篇唱給你們聽)

(請原諒我的心直口快~但這是阿好的切身之痛阿)

R0013748.JPG 

這尊"跪射俑"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尊

它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其實秦俑的三個坑道說白話就是"墳場"

所以其實你在進博物館的同時

你也進了一個諾大的"墳場"

如果我們說這是夜總會

那這裡無疑就是世界頂級的"巨高級巨華麗"夜總會

三生有幸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生在這個時代看見這麼偉大又巧奪天工的作品

R0013754.JPG 

發現了嗎?

做工精細到連鞋底的鞋紋都有

彷彿他們仍在另一個世界隨時準備保衛著他們的皇上

喜歡這種蓄勢待發的感覺

雖然我不喜歡秦始皇

但走過萬里長城看過千軍萬馬的秦俑

我不得不說:

 

 

 

 

 

"秦始皇~你金變態~~~"

R0013781.JPG 

走出那些需要憋氣的地道

看見這八個字

"我只能說:這是我見過匪區最不豪洨的觀光壯語!"

其實這趟旅程是辛苦的

心情很低落

又遇上了車禍還被停話

身上也幾乎沒有錢身體狀況更糟

可是  為了一些堅持

我還是來了

這是我最認真的觀光

因為在墳場的地道裡為了怕秦俑受空氣影響

越是新挖的地道千百年來的瘴氣便越是嚴重

因此他們裡頭其實有很多毒氣與復原工作時的化學藥劑

導遊嚴格控管我們在裡頭呆的時間

所以我拍的每張照片其實都很辛苦

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又一直憋氣在拍照

拍夢回秦朝那張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快斷氣了

整個人都很不蘇湖

為了要給你們看吧^^

導遊有告訴我們不要在裡面拍照(其實是不要把你跟秦俑拍一起)

因為再怎麼壯觀

你都在別人的墳墓裡

跟"陪藏品"合照

是想留下來陪他們的意思嗎?!

所以她不讓我們拍

我覺得還挺有道理的

秦陵

一個盜墓者想盜卻苦無下手之法的地方

一個千百年來的謎團

現在的科技

無法破解秦始皇的防衛

因為光是注入秦陵地底的水銀毒性就讓所有國家卻步

是誰想出來的?怎麼做到的?

秦俑的修復光是一號坑道要完全修復就要八十年的時間

八十年後?是什麼樣子?我想我無法得知

要走的時候

看見秦皇陵入口還在遠遠的山上沒入天際....

 

PS.看過之後我稱他們是"秦俑"而不叫"兵馬俑"

因為見過他們你會知道

他們

很真實的千百年來只屬於一個人

以前如此

以後也是如此

 

 

永永遠遠

 

 

看過他們

你便不再訝異於不管怎麼發達

現代人永遠無法破解秦皇陵的密碼

因為這隻軍隊護衛著的只是秦陵的一小片山腳腳

我想終其一生我都不會忘記"耀耀大秦"上金黃色的夢囈

我不是文人墨客  也不是征夫歸人

我只是一個夢回秦朝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