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果然很刺激

睡前一邊覺得傷口有種隱隱不妙之感

又覺是自己難過多心

但還是不敢吃藥讓自己睡著

多次慘痛教訓告訴我  藥效發作又要勉強起來是最痛苦也最危險的

矇矓間也很多事都想起來了

講的時候總被牽著鼻子走

回過神來才發現天大的bug你竟然也信還看不清??

但我還是不敢大意

熬了許久總算睡著但卻半夜痛醒

嘶~~~~~~~~

迷糊間摸到傷口好像腫腫的而且還很痛

最糟的是我想我發燒了

恍神間實在想不起來醫生到底有沒有給我藥

不管啦!吃了自己的庫存的止痛藥又持續昏睡

我覺得傷口隱約在冒血但我實在沒力氣換藥

一覺醒來果然慘烈

忽然想起了9527說的  洗衣服的時候是最孤獨的時候 

因為沒有網路  沒有朋友  只有你自己一個人

孤單無法迴避

這真的是很現實的一件事

在大陸的時候天天獨來獨往

一個人的現實可不只是在洗衣服的時候才跑出來

聽9527說話很開心

不是在於嘲笑  而是深刻的體認到那些被冤枉的委屈

並不是因為我太脆弱而存在

而是身而為人就會有的強烈感受

比較起來   我應該算是很堅強的

R0013087.JPG 

這是一張我在上海坐黃包車時拍的照

我坐在照片中的哪裡呢?

托grd的福

我一定坐在照片中左方黑色不明物體的旁邊才有辦法拍到這張照片

當時的小黃包與公車都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黑色的物體不是公車的車門

而是小黃包的車廂

我們是會車而不是並行

拍這張照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死了

豬安也飽受驚嚇

她也覺得我還有心情拍照很誇張

我只能說"要是我們死了至少台灣的親人看到照片會知道我們的死因阿"

小黃包其實很輕  要是公車輕輕一迴  我跟豬安應該就掰了

小黃包沒有安全帶這種東西

去到上海的第二天我差一點就被貨車車板穿過腦袋

那次還差五公分

但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已經連我跟公車之間的縫隙都看不到了

R0013881.JPG

拍這張照片時心情奇糟無比但卻很平靜的體認自己

這是上海清晨四點的樣貌

人在台灣雲豹 

歷劫歸來的清晨

那天妳問我為什麼我去大陸的照片都只有美的跟爽的

那些很辛苦的時候呢?為什麼不拍?

對耶!相較於別人我的照片都爽的像觀光客

我也想了很久為什麼沒有??

很大一部份是後來小黑壞了很多很多照片跟資料都不見了

還有一部份  大概是因為心情吧!

很糟的時候住很差的時候環境很髒亂的時候

我連拿出相機的力氣都沒有

但生死交關的時候我卻又有拍照的淡定?

我也覺得自己是隻很矛盾的動物

我不像han那麼厲害可以拍照拍證據力抗不公不義

但是如果拍照可以告訴我的親人我想說的故事

我可能就會拍吧!

拍下上海的清晨的時候

我的視線跟照片一樣糊糊的

所以我沒有刪掉這張照片

因為我覺得它很真實

還記得那麼冷冽的早晨 

有古龍水的香味揉合著淡淡的菸草味

我想是因為當時站在我身邊的你

讓我不再那麼痛恨菸味

共匪抽煙的比例比台灣高出千百倍

人口的高密度再加上天寒地凍

在上海的日子裡我無時無刻都想殺光那些人好讓我的鼻子可以有幾分鐘沒有尼古丁

到後來甚至極度煩躁是因為我的過敏嚴重到我已經忘記沒有煙味的空氣有多清新

再也想不起來以前的安穩日子是什麼感覺

直到拍照的那一刻

"妳現在覺得怎樣?"

因為你

我覺得煙味不再那麼令人髮指!

你從來不問我在台灣的那個人做了什麼事?

一杯茶一句話都遠勝於金錢的給予

很難懂嗎?

不!只是選擇不做與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