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看了你的網誌

震驚非常

因為我心裡想的竟然被你完完全全的拆解

想必

你是懂的

是阿!

搬家的確是一種逼自己徹徹底底與以前切割的東西

正因為自己心軟

所以硬是逼自己狠下心丟掉些什麼

可是

就如同你丟不掉的剪報一樣

我也有丟不掉的一些什麼

失而復得本來應該是開心的

可是

上天的捉弄讓這一切變成未然

丟了

丟了所有一切自以為重要自以為神聖不可侵犯的

送走

送走所以一切自己為親愛自以為親如家人的兒子

寄回

寄回傻眼的一切

想必她看見了我在澳門心急如焚的傻樣

所以拼命的幫我找回失物

該不會是動用所有荷官或是馬修先生把飛彈瞄準澳門海關吧!

我的東西竟然在這麼久以後失而復得

要是早個幾個月

我知道箱子裡有什麼

要是早個幾個月

我會欣喜若狂

要是早個幾個月

香腸皮還是名牌香腸皮

要是早個幾個月

寶貝還是寶貝而不是北鼻

可惜

就是現在

其實很捉弄

箱子老早就回到台北了

我還跟它緣慳二面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的寶貝就躺在妳門外的雜物堆裡

妳沒有說

因為張揚自己的辛勞不是妳的風格

但健忘是妳豬頭的本性

所以

我的寶貝在好幾個月前披星戴月回到台灣

現在

卻變成一文不值的垃圾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大概這就是人生吧!

垃圾堆在家可是寶貝卻不在了

海平面以下的地下室生活

抬頭望去有唯一的一扇氣窗

那道窗之於我而言等同於監獄的大門

可是那扇窗之於獄外的人們而言

只是一扇小小的隱沒在雜草與垃圾中

不細看根本不會發現的窗

陽光照在草堆上

濾過後射進來僅存的光線

正如同生命的燭火般忽明忽暗

搖曳   如   你的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