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湧來襲正當我在家病的昏沉沉的時候

我竟然聞到了不知道誰在炒香芹牛肉的味道

我快要流淚了!

我也好想吃喔~~~~

我的香芹牛肉作法是:

      芹菜一束

      牛肉條一盤

      (先用醬油與香油或麻油醃漬生肉會更讚~怕死的可以裹一點點太白粉肉比較不會煮老掉)

      牛頭牌沙茶醬(必備!沒有就零婚XD)

      辣椒一點點

 

大火油少許溫熱後先將牛肉條下鍋

快炒至牛肉有點點變熟後芹菜即可下

再加上一匙沙茶醬保證香氣四溢

這是很幸福的小吃吶!!!!

我的恐怖實驗餐桌到現在還沒失敗過(自以為....)

先前照顧小精靈跟單身漢時發明了一鍋鍋的高湯

有鵝肉高湯(大心max!我愛上了鵝肉特有的清甜香氣)

還有活力湯

在匪區牛刀小試後現在的我喜歡上熬煮高湯

這其實是個沒什麼成就感的食物

站在爐火前兩至三小時

汗流夾背的攪拌

煮好的成果卻只是一鍋清湯

鵝肉清湯是蔡小英來時辦桌的剩菜

突發奇想的將那些大家都不吃頭腳的鹽水鵝集合起來

卻意外的美味

成色是乳色的高湯還泛著鵝肉的油光

為了不讓小精靈在我不在家時又辛苦的做飯

我只能煮好一大堆可以放的食物冰在冰箱

高湯  燉肉  也魯了一些豆干海帶跟魯蛋

總之我想的到冰起來溫熱不會難吃的東西

我都煮了一輪!

想也知道放不到我下次回來

但就是很不放心

所以就又熬了活力高湯

看著冰箱一包包的湯汁其實有點空虛

單身漢看我忙了老半天卻沒搬什麼東西上餐桌也傻眼

唉!代班真的很忙的好咩!

煮高湯的時候我多半都很平靜

沒有在想事情也沒有在擔心

就只是看著那堆從市場買來的蔬果一一被我熬到消失在鍋爐裡

別的女生煮東西應該都很賢慧又唯美吧!

但我就只是穿著睡衣用鯊魚夾盤著快一年沒剪的頭毛站在廚房裡

那畫面怎麼想都很........................

 

 

 

哈利波特

 

是的!拿著湯杓對著大鍋釜不停攪拌嘴角還漾著笑的女巫

我沒有辦法公布巫婆湯的作法

因為我煮過三次

沒有一次東西是一樣的!哈哈哈哈~~~

 

沒想到

我帶著實驗精神的作品竟然在好家引起迴響

連小精靈都說我的愛心很好喝

讓我覺得回家的辛苦有了回應

雖然把人家好心送的腳踏車賣掉換現金實在不是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事

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好運

夢大真是我賣東西的天堂

回家的前一晚還苦惱著怎麼辦    但從po文到交易

竟然只有四小時

大半夜拿著錢跑在馬路上時開心到要飛起來了

雪片般飛來的mail讓我回到手軟

最後還是抱了一盒餅回家過節

學姐知道我沒錢還想買餅回家時竟然很感動的說要贊助我兩百

而且她是認真的   真是很感謝她的好意

但我覺得我好像得了受人幫助就會死的病

就是無法接受吶>"<

真的是個怪咖  借別人都很爽快還開不了口要回來

可是當學姐一直勸我收下時我就是做不到阿 !!!!!!!!!!!!!!!

2009/10/12牛牽到上海還是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