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的四月

我去聽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那個人叫"陳奕迅"

 

我從來都沒有聽過演唱會

也沒有對陳奕迅也太多的興趣

會去聽純粹只是一種........想望

想去看看演唱會長怎樣

而且有禁不住大家的邀約

(由此盛況可知~~~~大家此時都還很有錢~哈)

最後在大雨滂沱的天氣到虹口足球場買了張180RMB的票

(有人買880的~真是夭壽唷)

對eason的歌喜歡的只有早期的"預感"

後來有喜歡上另一首很常聽到的新歌

卻不知道歌名

買票到進場足足隔了約一個月之久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砸大錢的原因

算數不好加不知死活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後來偶然在車上聽到一段對話

讓我深深覺得~花這筆錢真的是太~~~~~值得了

當天同樣地在上海體育場有溫拿五虎的演唱會

那是個可以容納近十萬人的場地

而eason的虹口足球場足足少了一半

 

車上的那段訪問裡

eason說:他最想回去開演唱會的地方是他當初剛出道時第一次辦演唱會的小場子

大概只能坐上幾百人吧

可是他卻一直想回到那裡再開一次演唱會

因為他說當初那些想聽他這個無名小卒唱歌的人

讓他一直保有演唱的熱情

那個甚至說不上是場子的地方

有最初歌唱的感動

 

在演唱會上情緒一直很高昂的期待出場

雖然我坐的只是一個遠的看不見本人的小角落

可是他開場唱的第一首歌卻讓我莫名的鼻酸

我已經忘了是哪首歌

可是我記得自己被感動到鼻酸時的感覺

眼眶還泛著淚

這是我第一次聽現場有這樣的感動

演唱會上他說這個場地比去年的上海體育場小

而今年是他主動選在虹口的

因為去年演唱會後有粉絲跟他抱怨

花了錢卻因為場地太大連他唱歌都聽不見

所以他不想再讓歌迷有這樣的遭遇

主動降到今年的虹口足球場

在那一刻我忽然懂了為什麼Eason的聲音可以感動這麼多人

這場演唱會話很少歌很多聽的很過癮

很像他的卡拉ok室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新歌

叫"愛情轉移"

林夕寫的詞寫得極好

愛情轉移(電影[愛情呼叫轉移]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可惜呀

他在演唱會唱的是廣東版的"幸福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