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習慣每天出門看天空   習慣把相機天天放在包包裡

去了蘭嶼跟澎湖之後更是練就了坐在機車後座也可以拍的惡習

開車的時候  坐車的時候   只要是想拍的東西

都硬要生出相機來拍

把GRD帶去匪區本來是帶它回鄉的

卻被我弄壞了

心疼不已

回台砸大錢送修後它還是秀逗秀逗的讓我好生擔心

我不太擔心工作會因為它又想休息而再次毀於一旦

擔心的是人又即將踏上異鄉的我

又要再次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它生病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有一天我應該會有自己的單眼

這是我在大陸時變的更加明確的想法

因為認識了ann還有麻瓜

ann是極少數讓我覺得拿起單眼pose一百分數也一百的女生

她總是很愛拍些讓自己沉醉的東西而不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這點讓我覺得跟她旅行蘇湖到了極點

因為我也可以拿著grd拍個沒完沒了

不需要擔心旅伴會不會等的不耐煩

完全可以理解對方的心情  就算迷路了我們也還在拍XDDD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想買的拍立得她也早就有了

一整個流口水阿~哈哈

而且身在匪區脖子上掛著斗大的單眼擺明就寫著"我是肥羊 宰我吧!!!"

她也是會掛著  在前往洛陽的火車上  我的尿意滿到額頭了肚子也因一大清早的正常蠕動而緒勢待發

(這故事很好笑以後會寫完整)

她還是一派優閒的跟來自烏魯木齊的婦女聊天並為他們拍照

這點我實在佩服至極

也或許是han將熟悉的D50塞到我手中

要我幫他保留證據時給了我勇氣(同時也給了物慾>"<)

所以我更加深了掉進另一個坑的可能

最原始的點則可能是麻瓜

她是來自香港的女生

去西安黃帝陵的時候不知道誰跟我說"ㄟㄟㄟ妳的相機跟麻瓜的是不是同一台阿??"

(真的謝謝你!GRD到哪都被誇獎~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溫暖^^)

我那時想著~怎麼可能!!!!

用grd的人本來就很少了來這裡還給我遇到

我遇見gx200跟lx3的頻率遠遠高過grd數倍

我的好奇心徹底的被勾起但當時的我連跟麻瓜講過一句話都沒有

於是我開始在麻瓜的身邊團團繞想一探究竟

(孤僻鬼得了種先開口講話會死的病)

果不其然

我在拍天圓地方時聽到了她用港式國語說"雷的相機怎麼跟我的很像阿~"

我一回頭看見麻瓜馬上湊上來對著我的GRD摸了摸

馬上說"唉呀~雷的係新滴"!!!

大驚失色~~~~~~~~~~~~~~~~~~~

我竟然見到了江湖中消息已久的一代grd

真真太開心啦!!!

馬上顧不得也才講過兩句話就借來玩

看著隨麻瓜東征西行的一代grd連快門鍵都因此變的透明

心裡有著深深的感動

明白為什麼ann說她喜歡舊的東西

因為那些使用過的痕跡都證明了它的無可取代

麻瓜說她也想換單眼了

蓄著一頭俐落短法的麻瓜穿著馬丁靴

看著我身上的"拰祖媽係台灣人"

比了比說這是什麼意思

(關於戰袍的故事以後也會寫)

我解釋了以後麻瓜瘋狂的說她也要買

她很得意的跟我說她有正版的"態度"

是她來台灣玩的時候買的

她問我戰袍哪裡有?

我說"全省夠壞堂攏屋爹賣~連你的態度都有喔"哈哈!!!

她馬上把夠壞堂排進下回來台灣的行程裡

或許就是這樣吧!

是緣份  也是頻率

把我們連結在一起!

2009/07/23  我又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tila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